Law of gravity

【情梦】西游(1)

ooc慎入

“过去,我的时间只属于任务,

  但现在和未来,我的时间将会全部都有你,以后你的生命中,我永不会缺席!”

  奇梦人笑着对面前的倚情天说。

  如梦似幻的一幕,曾只在梦里上演了无数回,等现

如今成真了,倚情天还以为自己在梦里,回想起今早

一大早醒来便如往常一样,在后院练剑,快到晌午之

时,秋水送来了一些东西来看望倚情天,两人一起吃

过午饭,秋水心知自己师傅不愿意有人来打扰他,便陪了一会,嘱咐注意休息,就离开了。

  

    独自一人在浮云栈,眺望远方山丘,河水静流,

好像十分适合多情的诗人赋诗一首,方不负此情此

景,但他倚情天可不是什么感春悲秋之人,虽文学造

诣也是当世一流,诗词歌赋亦可信手拈来,不然又怎

会凭借一封海潮书信而让挑剔的某位剧作家为之折服

呢?

 

   过往时间匆匆,每月书信往来亦如从前,似乎人就

在身边,但见信不见人的折磨唯实让人难受,熟悉的

字迹,熟悉的笔锋,熟悉的文风,但不同的是事事皆

非从前,空落落的感觉带来的失落让人心生疑惑。

 

  “跟我讲什么时间的规矩?奇梦,你这个骗子,别

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留的那个梦是什么用意?”一掌打

在树上,落花落了一地,空气中残留的抱怨之气似乎

乘着风随着流水流向千里之外的一处山清水秀、适宜

养生的某地,奇梦人刚拿起的茶杯的手抖了抖,抬起

头看向远方,思索了一小会儿,一旁的兔爵士趁机把

茶换成了一碗黑乎乎的汤药,奇梦人回过神来,哭笑

不得,幽幽的看向兔爵士。

“喝了,不然今晚全晏茄子!”边说胡子边一抖一抖

的威胁到。

“……”

 

  太阳逐渐西斜,望着兔爵士在一边忙碌的身影,奇

梦人似乎下定了决心,但是否告知兔义叔,权衡一下

决定后面再说,于是起身,

“义叔,这个月的信先不必送了。”

 

   兔爵士停下手中的活,转头看向奇梦人,奇梦人笑了笑,

“我还没想好,所以……”

“行了行了,老兔子我明白你在想什么,你的身体也

恢复的差不多了,虽然不能和以前比,跟平常普通人

差不多了,想去就去吧,我不拦着你,但有一点,过

去了就好好照顾自己,现在江湖也不再要你去掺合

了,你也该过过普通人的日子了,也让倚情天那小子

别整天对月独酌了,只是以后你们常回家看看老兔

子,我就心满意足了 ,去吧去吧,需要我帮你准备什

么吗?还是让倚情天来接你?”兔爵士操心道。

“……义叔,你这番话不太对啊,像是我过去了就不

回来了一样,我只是去看看他, 让他放心,都几百年

了,也该让我履行当初的诺言了。”

    兔爵士不以为意的摇晃着脑袋,摘下礼帽边整理边说:

“ 臭小子,口是心非的毛病是改不了了,少在我面前

拿那套话来忽悠我,你让他等了几百年,当初你承诺

的数百年的信什么用意,除了要留住他之外就没有别

的用意了我才不信 ,他等你几百年,你不得还人家几

百年作为补偿吗?你不是很会计算吗?我看你这笔情

债你得把自己算进去才能平衡!”

“义叔!你应该误会了,我…………”

“ 停!哼,你又想自欺欺人了,臭小子,我在你身

边,看着你长大,那些经历让你却步,我能理解,但

一切都过去了,你应该也放下从前了,去追求自己内

心想要的,他对你怎样,你又怎样回应他的,老兔子

作为一个过来人,看得很清楚,别错过了啊!你这个

傻孩子!”边语重心长边拍了拍奇梦人肩膀。

     奇梦人稍稍放低了肩膀,小生在兔爵士的唠叨中嘀咕道:

“义叔,我好像没有义母吧,你怎么就是过来人了呢?”

老兔子手一顿,气的胡字一颤一颤,手下狠狠拍在奇

梦人肩头!

“痛啦!义叔!”奇梦人捂着肩膀揉了揉!

“痛!是吧!那就对了,你个臭小子,没大没小,要

不是看你现在这副样子,看我不揍你一顿!我决定

了!今晚五味茄子!”兔爵士扶正礼帽摇晃着说到。

“…………”奇梦人

于是晚餐茄香四溢,可怜的奇梦人………………的

胃!

此后连续几天都是兔义叔亲手做的各色茄子,还不重

样,那滋味如何?

伟大的冥冥之神表示,那滋味终身难忘,下次也带倚

情天来尝尝吧!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