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of gravity

【情梦】随笔

倚情天

   河水奔流,流过亚当和夏娃之家。

                         ――――《芬》

  奇梦,你说偷吃禁果的那两人之罪换你来审

判,你会怎样来算?会将他们如那位的做法一

样将之赶走?还是换别的惩罚方式让他们付出

同等的代价去补偿?另外,他们真的有罪吗?

那后来的一切岂不是罪“果”了?由罪结出的

果实又该怎样对待?无罪?有罪?是怎样定性

的?审判是否真的公正?天平在没有实物在上

面时也会左右摇摆,那高高在上的神明又如何

拟订所谓道德法则且运行于万物,不偏不倚

呢?

   而一般的法则道德皆以最大部分的人的利

益作为审判标准,且经由长时间约定成熟所形

成的一套万能定律,放之四海而皆准,这样只

能符合大众的法则最大的弊端便是缺少了某些

少部分的异议。最奇怪的便是,一旦有人跳出

了这个常规的理论圈子,将会遭到来自圈内众

人的阻扰、指责、怀疑、不解、愤怒。。。甚

至怪罪。

     奇梦,我有两桩罪想向你坦白,第一桩

罪是连我自己到现在都搞不明白,且不明所以

的罪,无缘无故就成了仙门罪人的我,也过的

行卧潇洒,我不在意外来的这些因果,他们的

流言蜚语如风过深谷,没有回头,千年自如,

这世间少有人能入心怀,所以才要问天扣地,

不想你我之缘多亏于此,但我也因此犯了第二

桩罪,一切皆是由你之所起!

    奇梦,这世间有这样两种人,姑且看做自

喻、喻你,第一种人,对这世间一切道德法则

都是游离在外的,漠不关心,且毫无意义的,

对深陷囫囵之人来说,他之处境已非一般世俗

法则道德可以救赎或评估的了,像这样逃出圈

中的怪人或坏人,一般大众还是会愚昧的以圈

内法则去审判他,去罪他,颂他,并非我太在

意这样或那样的流言或舆论,或许是这样的想

法只有对你它才想没来由的溜出来与你看看,

原谅我的无聊,但愿你还会一直听我唠叨,给

我回信。又跑题了,回到话题,。另一种人,

则一开始就把自己与那个圈子剥离开来,隔离

出来了,像避瘟疫一样唯恐避之不急,更奇妙

的是这两类人相遇了,结缘海潮,像茫茫宇宙

中失联许久的两颗恒星,跨越光年,脱离宇宙

法则,终于寻着彼此的吸引相聚了,就算违反

天意,背离常规,他们还是紧紧的互相绕转,

双星一体,组成了自己的宇宙。

  

   所以这是我的第二桩罪,在此向你坦白,

无论你怎样判我,都是心甘情愿的入你“法

网”,更确切的说来,我之罪来源于你,因此

你应该负全责,因为你犯了偷心罪,本应该是

我拿你问罪,可在陈述公堂之时,才发先我所

拟好的状告,落笔之后,才发现,字里行间,

句句皆是我为你的辩解,为你开脱你的罪,还企图为你承

担一切罪,本应该是原告的我反而站在了辩护

席上为你这被告辩护,且满心欢喜,心怀爱

意,激情澎湃的,滔滔不绝的将一切不利于你

的状告一一反驳,最后心满意足的带着被你偷

走了心的躯壳锒铛入狱,还对着你笑的灿如星河。

 

   其实我一直在你的身边,不放过任何你的

一切,或许你自认为的造梦手法在我这里已经

失灵了,可你还未察觉,所以我才写了这篇,

事实是你造的梦企图困住我,结果反而是我把

你困在了被我影响了的你我的梦中,那么我愿

意与你永醉共梦,你呢?愿意与我一枕奇梦,

共入情天不老吗?

ps:情天的终于写出来了!>:-<

评论(2)

热度(7)